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正文

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联合招生简章

来源:黑龙江专升本 2007-3-22 11:33:49

为更好地为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培养各方面紧缺实用型、应用型人才,充分调动专科层次学生主动学习与努力创新的积极性,满足部分高职高专毕业生继续学习的愿望,继续构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07年普通高职高专学生升入本科学习联合招生简章。请各有关学校公示。
一、组织机构
成立由黑龙江大学牵头,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齐齐哈尔大学、佳木斯大学、大庆石油学院、黑龙江科技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绥化学院、黑河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鸡西大学、哈尔滨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庆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等学校共同组成的普通高校“专升本”联合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联考办”。“联考办”受省教育厅委托具体负责专升本的报名、命题、考试、评卷、录取等项工作。
“联考办”办公地点设在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凡我省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符合《关于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升本有关工作的通知》(黑教高[2007]56号)规定者可列为招生对象。各校应制定严密合理的专升本推荐办法,并根据此办法推荐专升本学生,推荐比例为本校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的5%。
三、招生计划
(详见附表一)
四、报名
3月29日—4月2日,以各高职高专推荐学校为单位,依据“联考办”下发的联合招生简章,组织被推荐的学生填报统一印发的考生报考志愿表。考生可以根据招生简章自愿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
各学校上报材料:
1、考生数据信息(电子表格Excel);
2、考生电子图像信息(jpg格式),文件名为身份证号,使用毕业生电子注册相片;
3、报名考试费:150元(见黑教联[2007]1号文件 《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 );
4、4月3日前各校派人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与纸文档交到“联考办”,过期概不受理。
五、考试方式与科目
考试方式:采取笔试方式
考试科目:(详见附表二)
六、考试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4月14日,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分设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绥化、秦皇岛、黑河等考点,考生的考试地点及考场安排详见考生准考证。各推荐学校负责组织本校考生前往考试地点参加考试,并要有一名带队人员负责与“联考办”核对有关考生事宜。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必备、缺一不可。
七、评卷与录取
“专升本”的评卷工作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由“联考办”统一组织,实行联考联录,试卷总分数为100分。所有被推荐参加全省专升本考试的学生等额录取,由各录取学校根据学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

拟被录取学生经黑龙江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后,由录取院校发给《录取通知书》,按《录取通知书》要求办理有关入学手续。
八、学习年限和学费
“专升本”学生学习年限:凡三年制高职高专学生升入本科后再读两年。二年制及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高专学生和以3+2方式入学的高职高专学生升入本科后再读三年。
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由本人按升入学校的本科同专业学费标准交纳学费,具体事项按国家有关收费标准执行。
九、所获毕业证书
“专升本”学生本科毕(结)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起止时间按在本科学校学习实际时间填写。
十 、其它问题
“专升本”学生升入本科院校后,户籍关系按上级有关部门规定办理。学生就业按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执行。
各有关院校要认真按时组织考生报名、参加考试,确保“专升本”工作的顺利完成。
联考办办公联系方法
联 系 人:杨雪虹、邢美东、唐丽安
电 话:0451-86609901
邮政编码:150080
传 真:0451-86609901
专升本网站:210.46.96.27
联 考 办 E-mail: hlj_zhuanshengben@126.com
附件:1.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本科专业招生计划
2.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本科专业与专科专业对接表
3.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各专业考试科目
4.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考志愿须知
5.黑龙江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报考志愿表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联考办
二〇〇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